取得民宿管家證照之效益

根據中華民國105年來台旅客來台目的統計指出近70.73%的旅客來台目的是觀光(觀光局,2016),在此蓬勃發展之下,未來將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觀光餐旅相關產業。因此在未來趨勢中,若能取得民宿管家之技能證照,不僅能使民宿主人透過該證照而找尋到適宜的人才,在以人為本的民宿產業中,更能充分發揮1+1>2的專業人力素養,給予顧客更優質的服務。而民宿主人亦可自己取得該證照,透過學習強化原有服務增進服務品質,更奠基於該基礎上開發新的創新與創意,提供顧客更全面性的服務。從事民宿及休閒觀光餐飲服務相關人員,亦可藉由此證照以證明職場專業能力,以提高自身專業的能見度,更有助於未來職涯的發展。

而教授觀光休閒餐旅相關課程的教師們亦可將此證照研習過程之學習,有系統性的化繁為簡萃取精要之所在,增進未來教學上的輔助,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最後,在學的學生可透過該證照而提早認識民宿產業,不僅可習得民宿相關知識技能,更可做為未來職涯發展考量的依據。綜上所述,若能透過該證照之推廣,使各類型之相關人力,均能具備民宿專業知能,長久以來,俾使民宿產業之發展藉由群策群力以竟事功趨於至善,共創民宿美好的未來。
 


(圖) 近十年來臺旅客觀光目的別人次及佔比例變化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